Tuesday, April 21, 2009

Sapa @ 15.4.2009

在火车上我一觉睡到天亮,嘻嘻。睡得昏昏沉沉中听见有人一间一间的去敲房门,目的就是要吵醒乘客,火车就要到达目的地了,快快起身梳洗。带着行李走出火车,huuu~ 这里的气候凉凉的,两个字来形容 *舒服*。

我蛮喜欢 Sapa 这个地方的。这里没那么多摩托汽车,空气也自然新鲜得多。比起河内,Sapa 人比较会说英语,也比较友善。在这地方我看到少数民族的生活,他们的贫穷(让我感受到,我是幸福的,要知足)。

看。。在火车头,每个刚睡醒的样子,好 blur 哦,哈哈。
 我们的 Sapa tour bus。
巴士的位子都刚刚好,我站起来喊 “ sheshe 望镜头!” (怎知,全部人也跟着望,还笑呢)
巴士坐得我有点想吐。一到酒店门外,一群土族就已经在门外欢迎我们了。
这是我们的酒店,很豪华对吗?check in 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 *快快去厕所刷牙洗脸冲凉* (臭臭)
之后到楼下餐厅享用法兰西早餐 ( roti 硬硬的)
外面下着毛毛雨,他们一直都在外头等我们。
雨停了,这里的导游带我们到 CatCat Village。(需走 8km)路上遇到一群牛,他们说 *相机不能开光*,要不然他们会来撞你。(不是穿红衣才会 meh?)
一路上,土族都一直跟着我们和我们聊天。
wow。。走了短短的路就能看到山景,好美啊!
 继续往下走。。走走走。。。
 近距离看到梯田了。
Opps。。土族随手采了路边的野草弄成心型送给小妹妹哦 ^^
Ehh... 我也有呢,小马 ^^
可爱的小妹妹拿着面包乱乱跑,好难才能拍到他的样貌。
 走到了一个地方,是需要给入门费的,那些土族都不能进去。这时候就开始要我们帮他们买些东西,一些手工艺品。如:包包,铅笔盒,耳环... 。
好无奈,个个都来烦 “ maybe u can buy this from me...”
小诗被一群小孩缠绕着 “maybe u can buy this from me... ” 哈哈。。
可是,就因为看他们贫穷,我们都没跟他们拿折扣。
买了东西,我们开始走进 CatCat Village
农夫们勤劳的耕田
小孩们乱跑,玩昆虫,弄得全身都肮肮脏脏,还流鼻涕呢!
梯田
贪吃的山猪,不肯望镜头拍照。
 
小妹妹望镜头给我拍呢,嘻嘻。
哦,我忘了说,Sapa 这里的饭很好吃呢。一粒一粒的,这是竹筒饭,好好吃 ^^
走到尽头有个瀑布,小的瀑布。
之前一直走下山,看完瀑布之后,就是走回上山的路了。
上山,我走得很慢,蛮累得。
有好多只牛在这里,do re mi fa so~
ahhhaaa... 还有只懒惰山猪在 oikoik~
回到酒店大家都饿了,吃午餐咯。。
小诗说 *BEST*
用晚餐后,我们到后院坐下来吹吹风,聊聊天,其后凉凉真爽。
Sapa 的阳光
傍晚,我们到那儿附近走走。
当天的晚餐,少不了我爱吃的春卷,哈哈。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