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Hanoi @ 14.4.2009

我回来了。。带着兴奋的心情去河内,也带着没有遗憾只有收获的心情回来。看着照片,一张一张的翻,选出一些照片修改,回忆不停的再我的脑海里打转,我开始怀念这个地方了。

河内的机票,老早在去年七月就订了,那时的机票是 RM 330。跟朋友们分开寻找资料,最后从中选出最好的 tour guide agent (便宜又干净)来带领我们。经过一连串的讨价还价,我们的 tour guide agent 准许让我们到达了河内才付钱,每人需付 $143 USD,就是 RM 540 左右啦。

去河内前,我换了RM 225 vtd 和 RM 800 usd。在河内,除了付 tour guide agent 费用,其余的我都是用 vtd 来消费。 这个旅程,包括飞机票,我大约花了 RM 1,000。


早上 6.30am 的飞机
窗外的蓝天白云
我们的 tour bus。好惊奇,那边的车师司机的位置都是在左边的。

 Ho Chi Minh's Mausoleum,由于我们的飞机延迟,我们错过了时间,只能在外头拍照。
参观圣庙 Temple of Literature,要给入门费。基本上,这里很多地方都是要付入门费的。(不好,都没东西看的)
河内本地学生也来参观。
有两个坏蛋在我后面。
河内手工艺品,三角形帽四处都能看到。
Hoan Kiem Lake
午餐,都很丰富,食物都是大大盘,吃得我们饱饱的。

market 逛街
无聊的我没买东西,就四处拍照。拍拍肥 aunty 可爱的样貌,看起来好像有很多问号在她头上。她望着我做么??
 清洁工人好像也在看着我 
原来乱乱拍照是会给人家骂的 "no picture!!!"
河内的德士。小诗告诉我,这城市有 36 条街,每条街都卖不同的东西。比如:第一条条街卖鞋子,整条街都是卖鞋子的。第二条卖包包,整条街都卖包包。
河内多摩托,可说是恐怖。没有交通,没有规则,整条街都是乱七八糟。(在这里我学会乱乱过马路)哈哈。。
天线也是乱七八糟的。
Water puppet show,我们都觉得不好看。有的还睡着了。(可惜没拍到他们睡着,嘴巴又开大大的样子)
由于晚餐没有包在配套里,我们要自己去找吃,吃本地餐。
rice noodle soup
有春卷,我爱吃的,好吃。
猪肉和面,参参一起吃。
看。。小梁吃得多美味 =p
餐馆窗外的夜景。
忽然间飞来一群飞虫,还好我们都吃完了。
大约 9pm,我们就要乘坐火车去 Sapa。路程用上 8 小时左右。
to be continue...

4 comments:

PasarPagi said...

看到你们玩的真开心哦!...

da da ツ said...

ladybird 好厉害派食物的胶片哦....
好多好美丽的胶片..
看到我也hungry了...

好喜欢那些胶片..
^.^

I am Ladybird said...

小达的中文进步了哦,可是还是有些错字,哈哈。。
派 = 拍
胶片 = 照片

^.^


早市,
对啊,好好玩呢。这只是第一天的行程,还有很多很多的照片正在 process 当中,嘻嘻 =)

ch3 said...

i like the pics u take... =D